人氣 5316

台北港特定區土地招商 10月定價

#政策 #地方 #台北港特定區 #南碼頭區 #離岸物流倉儲區 #台北港務公司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15)日與台北港務公司首次合作,推出26.5公頃的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及娛樂專用區,以及39公頃的台北港南碼頭區與離岸物流倉儲區,共同進行招商。新北市政府指出,10月將定價,年底前公告招標。

其中,13.2公頃的台北港特定區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可做電子商務、智慧物流、倉儲、金融貿易、企業營運總部;13.31公頃的娛樂專用區,則可讓觀光旅館、休閒遊憩、商場或影視媒體等產業進駐。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指出,第二種產業專用區已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產業規畫,完成都市計畫土地使用管制要點的修正,未來可望透過「前店後廠」的開發模式,引領新北市產業齊力發展。

至於由台北港務公司所推出的南碼頭區與離岸物流倉儲區招商案源,港務公司總經理李泰興表示,招商對象將鎖定以智慧物流為優先,加上市港雙方透過聯合招商小組機制的運作,已成功延攬立和國際物流公司、東立物流公司、台北港貨櫃碼頭公司、世紀鋼鐵公司、建新國際物流公司等知名大廠進駐或加碼投資。

葉惠青指出,新北市政府與台北港務公司已成立聯合招商小組,未來會合作針對重點投資個案在行政審查、工程執行等事項上遭遇的種種問題,共同研商解決對策,協助企業投資台北港、深耕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指出,依時程,市府地政單位會在今年10月把基地價格定出,年底前公告招標方式,明年初正式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