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廢棄建材鋪山路 好心里長惹議

#地方 #里長 #公益 #建材 #土石 #鋪路 #廢棄物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大武崙砲台山區一條山路泥濘,低漥處積水,中山區和慶里長李詹淇運來數車「營建剩餘土石方」做路基,引發濫倒爭議;環保局長賴煥紘說,里長鋪路雖是好事,但改善山區產業道路還是由公家單位「專業」執行為宜,熱心過頭恐有爭議,環保局會請李詹淇說明始末後查證,如果並非濫倒廢棄物,自然沒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問題,若有濫倒事實則會依法開罰。
 
李詹淇說,他把磚石運到山上是在做公益,不是濫倒,如果因此被罰很沒道理,這樣以後「路見不平」,誰敢雞婆多做點事?
 
基隆市中山區和慶里鋪路志工陳繼椿說,2年多來有空就來山區鋪路,希望讓大家好走一點。圖/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中山區和慶里鋪路志工陳繼椿說,2年多來有空就來山區鋪路,希望讓大家好走一點。記者邱瑞杰/攝影
 
中出區和慶里大慶大城社區與大武崙砲台間有一條山徑,社區民眾走10多分鐘就能到砲台、情人湖一帶散步,去年底有人發現小徑出現好幾堆的營建廢棄物,以為有人濫倒,事後得知是里長在鋪路,質疑這種作法妥當嗎?
 
李詹淇說,這條山路過去10多年來遭人濫倒,他和志工合力挖出廢棄物,留下磚石回填在山路上,慢慢改善路況和排水,山徑中段有電塔,台電工程車過去會陷入山路軟泥,現在山路變寬、變硬,不只行人好走,工程車必要時也能開進去。
 
和慶里鋪路志工陳繼椿說,2年多來有空就到山區鋪路,鐵塔附近有處低地,下雨會積水,里長叫來幾車磚石把路填高,卻遭質疑濫倒,讓他有點洩氣,還好多數人還是肯定他的付出,這幾天把磚石整平後會鋪上底渣,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大家就會有平坦的路可以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