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6

住戶100%同意合建0爭議 新北都更重建專案已過2案

#地方 #政策 #都更 #106重建專案 #板橋 #三重 #住戶100%同意 #無爭議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政策積極推動,不論是公辦都更、民辦都更案都有持續進行,其中「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推出一年多,包括在板橋、三重有2案已審議通過,住戶100%同意協議合建且無爭議;第一案板橋新興段都更案於3月17日核定公告實施,後續申請建照後就可開工動土。
 
板橋新興段都更案審議,在去(2020)年 8月中取得適用資格,10月22日經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僅花20天通過。
 
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在板橋、三重有2案已審議通過,住戶100%同意協議合建且無爭議。圖/新北市都更處
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在板橋、三重有2案已審議通過,住戶100%同意協議合建且無爭議。圖/新北市都更處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板橋新興段基地位於南雅東路及南雅西路一段174巷 1 弄所圍街廓範圍內,為板橋都市計畫住宅區,基地面積約8,095平方公尺(約2,450坪),將興建4棟地上24 層、地下5層的住商混合大樓,基地內留設 4 公尺人行步道改善南雅夜市人行空間、並以綠建築與智慧建築的規劃設計,來促進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改善。
 
除了板橋此都更案,第二案為三重接近菜寮捷運站,只花約1個月就通過審議;新北市都更處表示,該都更案面積為3,354.28平方公尺(約1,015坪),鄰近菜寮捷運站,深具發展性,坐落於泉州街、中正南路250巷所圍街廓中,也位在「板橋、永和及三重都市更新地區(館前西路、南雅東路口西南側等十九處)劃定案」的更新地區,未來將興建1棟地上24層、地下4層鋼筋混凝土造住宅大樓,預計2024年底完工可入住。 
 
目前新北市透過106重建專案計畫申請的案子約有四案,位於土城、板橋、中永和等區域,除了屋齡老舊,都更需求大,住戶們也多有共識要積極進行重建及都更。新北市都更處指出,106重建專案用簡化程序與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且0爭議,可在 6個月內審議完畢,快速通關進行都更重建,翻新危險老舊建物、給民眾更好的居住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