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8

天橋電梯裝冷氣 民眾:沒必要

#地方 #人行天橋 #地下道 #電梯 #冷氣 #天龍國

記者周志豪、吳家宇/台北報導

為讓民眾使用公共設施更舒適,北市府今年一月起,陸續在全市8處附設有電梯的人行天橋、地下道,在電梯內共裝設15台冷氣。消息傳出,外界質疑北市是「嬌貴的天龍國」,議員昨也要求檢討。

北市府今年一月起,陸續在全市8處附設有電梯的人行天橋、地下道。圖為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山北路,民權東路,捷運中山國小站,捷運旁商家,街景,店家,店面,陸橋,天橋,上下班車潮,尖峰時刻。(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新工處副處長林志峯表示,裝冷氣是因民眾反映電梯悶熱,會檢討冷氣開放時機,只要電梯車廂溫度舒適,不一定會開冷氣。

北市府先後在興建彩虹人行陸橋、中華路人行陸橋、台大醫院前人行地下道、榮總醫院前人行地下道等時,附設垂直式電梯。但因電梯採露天、透光設計,平日午後電梯內就悶熱不已,夏天更有如烤箱,引發民怨。

其中,除彩虹人行陸橋與酒泉街人行陸橋興建時,電梯已設置冷氣機外,今年一月起,北市府再投入68萬元,在其餘6處天橋或地下道附設電梯內,補設分離式冷氣設施,今夏啟用。

消息傳出,網路上,有新北市民酸北市是「嬌貴的天龍國」,議員劉耀仁昨天質詢時也質疑,搭電梯過天橋,吹什麼冷氣?

就讀高中的陳同學表示,搭電梯過天橋或地下道,不過幾秒鐘,為此裝冷氣,真的很浪費。上班族黃小姐則說,現在天橋、地下道根本沒人走,沒必要裝冷氣。

林志峯解釋,之前有考慮加強設施通風,但因電梯多有外罩,打洞也通不了風,若裝電風扇更危險才乾脆裝設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