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北市社宅裝冷氣要等幾個月?議員要求成立專責管理機構

#社宅 #地方 #冷氣 #電梯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2020年起至2022年,完工的社宅將達1萬戶,將仰賴專責機構協助;台北市議員許家蓓下午在議會質詢指出,日前北市社宅發生住戶入住多個月等不到冷氣,或發生電梯故障多日才修復,她要求都發局盡快成立專責的社宅管理公司,否則未來大量社宅基地完工,都發局將無力管理應付。
 
許家蓓說,北市目前社宅共2372戶,有6個基地,但由不同單位管理、多頭馬車,先前就發生社宅住戶入住多個月等不到冷氣,或是電梯故障,目前社宅的物業管理制度,是與民間機構簽約,一年簽一次。
 
台北市東明公宅日前因電梯故障,多日才修復。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東明公宅日前因電梯故障,多日才修復。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許家蓓表示,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曾有成立專責公宅管理公司的構想,市府也打算將財團法人台北市都更中心轉型為行政法人,專責社宅物業管理,收支可攤在陽光下供檢驗 。但以東明社宅為例,去年就打算委託給都更中心管理,現在仍由民間機構負責管理,都更中心也尚未轉型為行政法人,無法成為社宅的專責管理機構。
 
許家蓓說,北市社宅戶數最多,5年前就打算成立機構,目前卻還在研議自治條例。反觀新北桃園皆已完成法制作業,新北更於今年搶先成立新北住都中心籌備處,將成為全台第一個地方層級的社宅專責管理機構,台北市已經落後新北、桃園。
 
對此,都發局長黃景茂說,都更中心轉為行政法人,要先走法律程序,報內政部同意,成立行政法人住都中心,內政部9月中旬已經同意,至於組織編制的自治條例,將報市政會議同意,再送議會審議。另外,木柵社宅明年2月將入住,即可委託都更中心做管理,已經在做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