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國定古蹟台南車站整修 明年11月完工

#地方 #台南市 #台南車站 #國定古蹟 #整修 #工程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國定古蹟台南車站正進行整修,但因大廳、第一月台都在使用中,也使得工程受影響而延宕,特別是第一月台的老舊線路最為棘手,必須先全數換新才能剪除,接著才能整修雨棚與梁柱,預定明年11月完工。
 
市府文資處長林喬彬表示,台南車站趨近於理性的現代建築風格,較不繁複,不過仍保留細緻紋飾,車站內部也處處可見簡化的裝飾性構造。從特徵歸類在「折衷主義期」或「過渡式樣」,日本建築界稱為「近世復興式」風格。
 
台鐵台南車站為國定古蹟,目前正修護,明年底完工。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鐵台南車站為國定古蹟,目前正修護,明年底完工。記者鄭惠仁/攝影
 
斥資1億8千萬的整修工程兩年前施工,原定明年3月完工,但因鐵路地下化還在施工中,第二代車站還在使用,使工程進度受到影響。
 
台南站長林煥堂表示,第一月台有許多陳年老舊線路,在無法釐清線路用途下只能全面換新,之後才能去除舊線路,預定年底完成。
 
林煥堂表示,接著施作雨棚,因雨棚使用的梁柱為鋼鐵軌,必須取下去漆,重新整理後才能使用,比較費工夫,另外大廳是採封閉一半做一半方式,目前已完成一半的進度,希望能在明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