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麥帥二橋穿新衣 美觀防鏽新風貌

#地方 #麥帥二橋 #工程 #整修 #橋梁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台北市麥帥二橋因長期在溫熱潮濕的環境,造成鋼橋的鏽蝕,經新工處的定期橋梁檢查及評估後,排定在今年7月起辦理了「麥帥二橋鋼構油漆防蝕塗裝改善工程」,於今年11月下旬全數完工後,延長了橋梁耐用年限兼有美化市容之效。
 
麥帥二橋是國內首座紐爾遜式提籃型鋼拱橋,完工於民國84年,此橋的特色是跨距很大,以210公尺單孔跨徑,由西南往東北呈40°斜向跨越基隆河,遠觀如一座提籃,淺綠色的鋼骨結構橫跨在基隆河上,在清澈的河水倒映下,顯得非常壯觀而美麗。橋面寬16公尺設雙向四車道,連接內湖區堤頂大道及松山區健康路,擔任紓解龐大車流、解決交通壅塞的責任,並可與市民大道連結,為臺北都會區交通動脈之一環。
 
麥帥二橋穿新衣,美觀防鏽新風貌。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麥帥二橋穿新衣,美觀防鏽新風貌。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台北市地處亞熱帶,屬海島型氣候,長期溫熱潮濕的環境,極易造成鋼橋的鏽蝕,再加上大台北都會區龐大汽機車產生的廢氣影響,許多有害的物質附著於鋼構塗裝表面,除表面髒汙不甚美觀外,也會造成銹蝕機率增高,降低鋼橋使用年限,而麥帥二橋同樣也面對了這些問題。
 
蕭志龍指出,經新工處的定期橋梁檢查及評估後,排定在今年7月起辦理了「麥帥二橋鋼構油漆防蝕塗裝改善工程」,塗裝面積3萬8千餘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3400萬餘元,於今年11月下旬全數完工後,延長了橋梁耐用年限兼有美化市容之效。
 
蕭志龍接著說明,本次橋梁塗裝工程,採用長期耐候性、耐蝕性、防污性氟素系塗料,以增加橋梁構件防蝕防鏽能力,又其色彩選擇首重與周遭環境景觀之「協調性」與「關聯性」,亦減輕用路人之視覺壓迫感,故以明度較高、彩度較低之綠色系為主,以彰顯臺北市自然生態城市之意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