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快好了! 宜蘭橋上梁 今年底前完工通車

#地方 #橋梁 #工程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80年歷史的宜蘭舊橋拆除後,原址興建新橋,新橋工程19日上梁,預計9月前完成主橋橋面版,待人行道及橋下空間工程完成後,可望依原訂期程,在今年底前通車啟用。
 
宜蘭橋跨越宜蘭河,是宜蘭市對外交通的樞鈕,原橋梁老舊,原始設計的通洪能力不能滿足宜蘭河治理計畫,因此,縣政府籌措經費改建,總工程費約5.11億元,去年動工,改建作業順利,本月15日深夜,關鍵的鋼箱型梁陸續運到工區,19日由縣長林姿妙主持上梁典禮。
 
宜蘭橋新橋19日上梁祈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橋新橋19日上梁祈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政府交通處指出,宜蘭橋去年8月13日拆除改建,工程開工以來,縣政府工程團隊克服交通改道疏導、河中作業施工等問題,全面設法縮短工期工法,在橋梁下部結構作業的同時,工廠生產上部結構鋼梁不間斷,工序安排無縫接軌,齊心合力讓工程依原訂期程順利推進。
 
交通處表示,新宜蘭橋已大致完成新橋梁下部結構59支基樁、2座橋台及3座橋墩,19日上梁,吊裝橋梁上部結構的鋼梁,預計9月前完成主橋橋面版,等人行道及橋下空間工程完成後,可望依原訂期程,今年底前通車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