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9

秋行軍蟲全國第二例!宜蘭玉米田下午銷毀

#地方 #秋行軍蟲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玉米田的秋行軍蟲案例今天確定,成為繼苗栗飛牛牧場全國首例後的第二件,防檢局人員和宜蘭縣政府下午將前往銷毀玉米田。

宜蘭縣政府在10日疑似案例發生後,立即進行現場預防性措施,包括警戒、生物防治及誘蟲盒吊掛等,經採樣蟲體送驗,今天中央防檢局確認後決定銷毀染蟲的玉米田,面積550平方公尺。

宜蘭玉米田確定感染「秋行軍蟲」全國第二例。圖/宜蘭縣政府提供宜蘭玉米田確定感染「秋行軍蟲」全國第二例。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秋行軍蟲(Fall armyworm)原生於熱帶和亞熱帶的美洲,在2016年傳播到非洲,2017年迅速蔓延至亞洲,2019年1月傳至中國,台灣於10日確診一案例發生於苗栗縣,宜蘭縣及嘉義縣當天也各通報1疑似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