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防秋行軍蟲入侵 金門全面戒備

#政策 #秋行軍蟲 #金門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飛行距離可達100至250公里,對禾本科作物如高粱、小麥有極大危害的秋行軍蟲,在台灣已有確認個體和疑似通報個案。與大陸福建疫區僅一水之隔的金門也拉起警報,目前全島已設置20個偵測點,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11日實地勘查,督導全面備戰嚴防大舉登陸。

秋行軍蟲原分布美洲熱帶、亞熱帶地區,主要危害高粱、玉米、水稻等禾本科作物,2018年擴散到東南亞,大陸也有18個省區市淪為疫區。

一旦秋行軍蟲入侵金門,高粱作物將面臨嚴重危害。(李金生攝)一旦秋行軍蟲入侵金門,高粱作物將面臨嚴重危害。(李金生攝)

台灣日前於苗栗發現確認個體,另在宜蘭縣及嘉義縣也有疑似的通報案件,農委會評估一旦成為蟲災,年損恐逾新台幣35億元,比禽流感還嚴重。與大陸福建疫區僅一水之隔的金門,目前在全島設置20個偵測點,自6月5日起以傑克森誘蟲器及秋行軍蟲性費洛蒙執行偵測。

農委會農試所江明耀博士指出,秋行軍蟲擴散的優勢在於大量產卵,一隻雌蟲可以產下1000至1500顆卵,可取食植物將近400種,並以禾本科為主,在金門每年栽種約2000公頃的高粱、小麥及常見的花生,都是牠會危害的作物。

馮海東也指出,由於金門與福建相鄰,秋行軍飛行距離可達100公里,遇到季風更可能達到250公里,金門7月開始種植的秋季高粱若於生長初期受害,就有全面受災之虞,各單位應做好整備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