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秋行軍蟲入侵通霄 行政院防蟲大作戰

#政策 #秋行軍蟲 #行政院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苗栗報導

秋行軍蟲侵台首例在苗栗通霄,由於寄主達300多種,蟲害若失控每年恐造成35億元的農損金額,中央不敢大意,11日行政院相關團隊視察蟲害地區,即刻成立「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並要求縣市政府成立監控處理小組,全面防範蟲害擴大。

秋行軍蟲原產於美洲,為國際重要檢疫害蟲,今年1月入侵大陸,南方省分無一倖免,目前大陸地區共有18省市傳出災情,10日證實台灣首例秋行軍蟲入侵苗栗通霄飛牛牧場內的玉米田,受災範圍約5分地,為防止災情擴大,防疫人員全面封鎖8分地範圍,剷除作物並噴藥。

秋行軍蟲侵台,防疫人員封鎖位於苗栗通霄的蟲害地區。(巫靜婷攝)秋行軍蟲侵台,防疫人員封鎖位於苗栗通霄的蟲害地區。(巫靜婷攝)

秋行軍蟲具飛行能力防疫難度更高,台灣常見的水稻、玉米、小麥、高粱、甘蔗等作物都是盤中飧,就連草地、樹葉都可能受害,防蟲作戰啟動,行政院要求農委會多加宣導,採多管道防治,聯合內政部轄內國家公園、學校、退輔會管理的農場等全面防範。

農委會將完備相關人力、藥劑、防疫器材等,第一時間傳送相關照片、訊息,供防疫人員參考辨識,另協助農民於發現蟲害地區進行噴藥,不適用藥地區如發現蟲體,應立即剷除,以3公尺深掩埋銷毀寄主作物,後續防治事宜都應到位,並依法從優從速辦理對農民及業主的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