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可容納5000人、600攤位 大台南會展中心上樑

#地方 #台南市 #大台南會展中心 #工程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耗資20億元的大台南會展中心統包工程,4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明年6月完工。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展中心的地理環境得天獨厚,不僅在高鐵旁,交通便捷,未來配合南科與沙崙綠能科技城,榮景可期。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會展中心完工後,未來將提供容納5千人,600多個展示攤位,可帶動台南的工商業界提供一個舒適的會議與展覽的場所。
 
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明年6月完工。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明年6月完工。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沈榮津進一步指出,台商回流、根留台灣的企業投資額上看兆元,而台南市因南科的發展及台積電5奈米及3奈米,帶動7萬個就業機會。另外,google第二個資料中心在南科工區,以及微軟與facebook都要在這設研發中心,再加上沙崙綠能中心,可以看到台南的未來充滿繁榮的生機。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會展中心的規劃興建特色,在於展場屋頂具有13組鋼構桁架,搭配全台首度使用於室內的鋼纜,整體鋼構屋頂形塑台南鯤鯓造型意象,搭配外觀營造出貌似台南古蹟的紅牆斑駁歷史感及岩層堆疊感,將鋼結構、複合牆等材質融合歷史景觀意象,整體設計榮獲201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肯定,未來將是高鐵地區的新地標、新門戶。
 
大台南會展中心規劃興建可彈性使用的601個展覽攤位,並包含1000人、800人會議室各一間、5間100人及3間20人的會議室空間,可容納小客車250輛供彈性使用戶外廣場及小客車550輛、機車464輛停車空間,完工後,由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外營運,預期啟用後,將作為台南智慧綠能產業及各類產業行銷中心,將台南推上國際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