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國慶連假天氣看這!北東偏涼有雨 周末恐有擾動發展

#國慶連假 #天氣 #中央氣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天氣兩樣情!中央氣象局說,國慶三天連假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多偶爾下雨,感受上較為濕涼,中、南部地區則是晴朗穩定,留意日夜溫差大。在國慶活動中,以基隆國慶晚會降雨機率最大,高達七成。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明天到下周日,三天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還有中午以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下雨狀況,桃園以南、澎湖、金門和馬祖是穩定能看到陽光的天氣。
 
國慶連假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雲多偶爾下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慶連假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雲多偶爾下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溫度部分,伍婉華表示,這幾天天氣還是會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落在20度至21度,中南部地區22度至24度。中南部民眾宜留意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會來到33度。
 
伍婉華說,在國慶大典中,基隆的國慶晚會和台北國慶大會都有降雨機率,其中基隆高達七成,台北則是三成。至於台南國慶煙火,將會是好天氣,沒有降雨機率,天氣相當穩定。
 
至於中颱昌鴻,氣象預報員說葉致均說,颱風慢慢減弱,路徑維持先往北再往東北,經過日本南方海面,對台灣影響僅有長浪影響,到下周日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和馬祖都要留意長浪發生。
 
另外,葉致均也說,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是一大片低壓帶,對流雲系一直消長,周末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不過位置還不明確,要再觀察。
 
葉致均說,擾動會使台灣東半部附近水氣增多,下周一起到下周三可能會有較大雨勢,但還是要看實際水氣進來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