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3

天下第一泉 廬山溫泉要打烊了

#地方 #廬山溫泉 #福興溫泉 #地層滑動 #溫泉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當年知名的廬山溫泉,可能要消失!2008年在辛樂克風災受創,溫泉飯店倒塌橫在河床怵目驚心,經濟部中央地調所發現廬山每年地層滑動3至4公分安全堪虞,南投縣政府已公告廢止廬山溫泉,並決定改遷到福興溫泉,風光70多年的「天下第一泉」終於要打烊了。

南投縣政府已公告廢止廬山溫泉。(圖/聯合新聞網)

廬山溫泉在極盛時期曾有50多家溫泉旅館,921地震後剩30多家,縣府廢止廬山溫泉後,目前剩下10多家在營業。

因東埔、埔里等新興溫泉飯店拉走不少泡湯客人,這兩年還會不辭老遠到廬山泡湯者多對廬山溫泉情有獨鍾;業者說,以前溫泉商店街不分平假日,遊客摩肩接踵,目前只剩周休日遊客較多。

地層滑動,加上塔羅灣溪淤積嚴重,廬山溫泉的盛況一去不回。

為取代並安置溫泉業者,南投縣政府在埔里鎮開發新的福興農場,規畫一座現代化的溫泉專區,有綠地、商店街、停車場和旅客中心等設施,提供30公里外的廬山溫泉業者遷過來。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廬山溫泉業者有經營經驗,新的溫泉專區少不了這些資深飯店業者投入,才能共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