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4

廬山式微 南投開發北港溪溫泉區

#地方 #廬山溫泉 #地層滑動 #北港溪 #溫泉區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老牌的南投縣廬山溫泉,因山坡地層滑動漸趨式微,南投縣政府將在國姓鄉開發北港溪溫泉區。縣長林明溱昨天到國姓鄉現場履勘,縣議員吳國昌、邱美玲和國姓鄉長丘埔生都很支持開發新溫泉區。

南投縣北港溪溫泉區的風光雅致,遊客在戶外泡湯怡然自得。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目前全縣僅有信義鄉的東埔溫泉區,「泡湯客」都往信義鄉的新中橫方向走,這對南投縣發展觀光並不理想,縣府決定在北港溪流域另闢一座新的溫泉區,提供遊客不同的選擇,溫泉區相互競爭,也能帶來進步。

北港溪溫泉區涵蓋仁愛和國姓鄉,賽德客族故鄉的清流部落就在北港溪溫泉區的範圍。

林明溱說,北港溪溫泉區吸引遊客的元素很強,只是這裡取得溫泉標章的飯店不多,目前僅泰雅度假村等少數幾家。隨著溫泉區的推動,縣府也會輔導業者取得溫泉標章。

廬山溫泉因出現明顯的地層滑動,縣府已在埔里鎮福興農場開發一座新溫泉區,供廬山溫泉飯店遷移,只是在這青黃不接之際,南投縣只剩下東埔溫泉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