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9

歡喜生、快樂養 新北托幼一級棒

#政策 #新北 #托幼 #少子化 #高齡化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少子化問題嚴重,大部分夫妻不願生子的原因,歸咎於經濟負擔太大,新北市自2011年推動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優質與平價的日間托育及社區親子服務,分擔年輕父母養兒育女的壓力,就是希望年輕父母「歡喜生、快樂養」。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自2011年起辦理公共托育中心,迄今共完成設置43處公托中心,佔全國公托數一半以上,已累計提供5427名嬰幼兒平價優質托育,社區親子空間服務人次也達157萬次。今年預定在林口、樹林、中和等區還會再增設公托中心。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採用「二合一」,每所都有日間托嬰和社區親子館,各館也各自特色,如中興親子館有唐詩功夫、新莊裕民親子館有奧福音樂等,且親子館均開放給社區的民眾使用。社會局指出,他們善用現有資源,沒有為公托中心新蓋建物,找出可以活化利用的場地,預計到2018年底要設立70所。

在新北市的帶動下,全國其他縣市包括台北、高雄等等,都陸續跟進設立公托,連離島金門縣也設立1處,還有許多國外專家學者和對岸也紛紛組團前來考察取經,給予新北公共托育政策最大的肯定;另新北還提供育兒津貼,就是要讓新北成為全國最友善托育的城市。

長庚科大幼保系主任廖信達指出,在新北公托帶動下,私立托嬰中心也如雨後春筍設立,5年內已成長至121家,彼此相互競合成長,除父母、孩子受惠,幼保相關科系學生也有很好的實務與就業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