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6

一卡通攻進北捷 衝千萬發卡量

#交通 #一卡通 #高捷 #北捷 #發卡量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一卡通將在9月1日(周二)直通台北捷運,成為全國第一家可以同時搭乘北捷和高捷的交通票證,也因為這樣的效應,一卡通票證公司的發卡量,明年將衝刺1,000萬張,連續虧損3年的一卡通,也可望在明年轉虧為盈。

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王國材手裡拿著藍色和紅色的「藍白拖一卡通」,與悠遊卡發行的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形成強烈對比。(圖/顏瑞田)

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王國材說,至於台北悠遊卡搭乘高雄捷運、以及一卡通搭乘台北捷運,雙方全部開通所有出入口閘門,則是列為第二階段的作業,將在明(105)年7月同步、雙向實施,此時執行的第一階段,北捷只對一卡通開放一個出口閘門。

王國材指出,這項一卡通與悠遊卡合作的創舉,是在今年7月,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邀集,他代表一卡通公司,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以及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等人會議之後拍板的,並且敲定9月1日第一階段開通。

他說,一卡通9月1日開始,除了可以搭乘台北捷運,台北市和新北市的YouBike,也同步啟動一卡通,如果再加上原本的高雄捷運、全台公車、客運、以及台鐵等使用標的,一卡通已成全國公共運輸工具都可以通用的第一家票票證。

目前發行量約650萬張的一卡通,受此利多政策的激勵,可望吸引更多北部民眾,購買、使用一卡通,並且在年底,讓一卡通的發行量,增加200萬張,王國材表示,「明(105)年的發行量,將衝刺到1,000萬張以上」。他表示,一卡通去(103)年營收約1.6億元,虧損約3,600萬元,今(104)年營收可望衝高到2.5億元,不過,因為相關成本支出與提列的關係,今年仍將處於虧損狀態,但是,虧損金額將縮小到2,000萬元。

王國材指出,一卡通未來的營運策略將以票證卡片的發行以及使用,做為主要目標,同時,進軍第三方支付的領域,他非常有信心,一卡通在連續虧損3年之後,明(105)年可望轉虧為盈。至於與銀行合作的聯名卡,王國材說,目前只與一銀、土銀、永豐銀、中信銀、台新銀、合庫、彰銀、大眾銀、以及聯邦銀等9家行庫合作,預定明年第一季,將會增加台灣企銀、國泰世華、元大、凱基、陽信、玉山銀、以及台北富邦等7家,一卡通聯名銀行可望達到16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