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3

機場公車接駁不順 台中規劃2條新路線

#交通 #清泉崗機場 #公車 #觀光 #經濟 #旅遊 #台中景點

記者洪敬浤、趙容萱、田兆緯/台中報導

高鐵台中站與清泉崗機場接駁不順,經本報昨天報導,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市府正積極改善,目前已規劃「機場─市區」快速公車,改走國道縮短時間,並串連市區景點與飯店,作客台中更便利。

高鐵台中站與清泉崗機場的接駁不順,市府已擬快速公車儘快改善。(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觀光、商務客增多,但機場與高鐵站的交通接駁,卻屢遭詬病,尤其機場往市區的公車班次少,通勤時間長,不少人怨聲載道,寧可花錢搭計程車;高鐵台中站對外有免費接駁車,但轉乘仍不便。

交通局表示,目前已規劃兩條新路線,將成為機場對外的接駁主力。往市區有快速公車,從機場經國道三號、台灣大道,終點在台中車站與台中公園,全長24公里;另有機場西行沙鹿火車站新路線,全長8公里,可轉乘鐵路到海線各地。

林良泰說,兩條路線目前正在招標,預計上半年可開辦;尤其往市區路線,接駁車改走高速公路,縮短到市區時間,台灣大道兩側觀光飯店林立,還經過秋紅谷、百貨商圈等景點,對遊客更方便。

台中航空站新航廈下月啟用,交通局強調,已與站方協調,航站地下一樓規劃為轉運站,設有候車大廳與公車動態顯示器,乘客不必在站牌前傻等,可待在室內候車。

高鐵對外接駁方面,市府強調,高鐵免費接駁公車本月起,已納入市公車,刷卡可享有8公里免費優待,以前往高鐵方向的班次,乘客只能上不能下,往市區則只下不上,現在可隨時上下車。

台中航空站強調,將配合市府規劃,協助旅客接駁。台灣高鐵表示,服務台、售票口都有轉乘手冊,民眾搭乘接駁車後,可迅速轉乘公車,站區另有30線公車,分別開往台中市區、彰化與南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