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國道6號要收費? 南投縣長揚言帶隊抗爭

#交通 #政策 #國道6號 #收費 #南投縣長 #帶隊抗爭

記者楊樹煌、廖志晃/南投報導

橫向國道研擬收費,引發反彈聲浪,南投縣立委馬文君,抨擊新政府搶錢,卻忽視偏鄉人民資源匱乏、就業、就學交通不便的困境!南投縣長林明溱更揚言,如果國道6號要收費,他將帶隊到交通部抗議!

南投縣議員蕭志全,25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表明反對國道6號收費,並質詢縣長意見,林明溱表示,國道6號若收費,將衝擊南投縣民的交通、農產運輸、醫療及觀光,因此他反對國道6號收費,必要時將帶隊到交通部抗議。

馬文君表示,上屆立委任內,她就在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及國公局長曾大仁面前,反對國道6號計程收費,並推動高速公路20公里免收費及橫向國道不收費政策。沒想到新政府剛上任就搶錢,有意將橫向國道改成收費,她堅決反對收費,主要是南投縣「四大皆空」,沒鐵路、沒港口、沒機場、沒捷運,好不容易才有國6的便利交通,如果收費,縣民將被迫改走縣道、鄉道,衝擊縣民權益!

馬文君更抨擊新政府此舉殺雞取卵,將導致南投人口外流、老化更嚴重!因南投地區大眾運輸網路嚴重不足,年輕人無法當日往返職場,被迫搬家到外地,留下長輩在南投無人照顧!國6收費,政府賺到蠅頭小利,南投縣府卻要投注更多老人社福資源。

馬文君強調,國道6號是南投縣民仰賴的交通要道,但並沒有「高速公路」格局,僅2線道,只能算「快速道路」規格,無法和國1、國3相提並論,卻要等同計程收費,無疑是欺侮偏鄉人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