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4

國道6號速限提升到100公里 地方讚利多

#國道6號 #交通 #南投 #中橫高 #高公局 #快訊 #政策 #多空 #地方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國道6號從98年通車至今,最高速限一直是90公里,地方民眾之前聯署反應,國道6號交通順暢卻因為受限最高限速,延長了通勤的時間,也不利於埔里線的觀光發展,經立委馬文君提案爭取後,高公局公告從9月1日起將全線速限提升到100公里,以符合用路人的需求。但總重20噸以上大貨車則維持90公里的速限。 
 
 
國道6號又稱「水沙連高速公路」,也稱中橫高速公路(中橫高),全長37.6公里,連接臺中霧峰到南投埔里。立委馬文君表示,相較於其他國道最高速限至少都已經提高到100公里,國道6號通車3年來交通狀況一直很好,也應該提升速限。高公局再考量行車狀況並改善相關設施後,同意將速限提升到100公里,對於地方通勤、觀光發展都是一項利多。
 
高公局表示,國道6號通車初期考量用路人對路況較不熟悉,基於行車安全考量,將全線速限訂為每小時90公里。為符合用路人之期待及需求,高速公路局重新檢視國道6號的狀況,目前全線均可符合設計速率每小時100公里的標準,故將國道6號全線最高速限提升到100公里。但總重20噸以上大貨車則維持最高速限每小時90公里。 
 
為使駕駛人瞭解高速公路各路段的速限規定,高公局也提醒,目前高速公路沿線各交流道入口後約300~400公尺處、特殊路段,包括施工路段、收費站區、下坡路段及速率變化區等處均設有速限標誌牌,請駕駛人依速限標誌指示行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