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國道6隧道口竄濃煙 駕駛直呼誇張

#交通 #國道6號 #國姓鄉 #車禍 #火災

記者陳妍霖/國姓報導

國道六號往埔里方向,在國姓一號隧道口前昨竄出濃煙,原來是有人在高速公路底下的河床燃燒東西,因距離國道太近,整個濃煙飄進隧道內,有用路人直呼太誇張,萬一發生車禍怎麼辦?國道警方表示,濃煙會影響行車視線,還會造成隧道內嚴重空汙。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將加強稽查,若查屬實,會對行為人開罰。

昨上午國六往埔里方向、距離國姓一號隧道口不到100公尺的國道旁底下,不斷竄出陣陣濃煙,濃煙不斷往國道飄,甚至飄進隧道裡,有用路人看到很驚訝,直說以往燃燒稻草都是在遠處,沒看過距離這麼近的濃煙,燃燒地點就在高速公路底下,一度以為是發生火警,進到隧道裡,還聞到燒焦味。

國道警方表示,燃燒的地點都是河床,沒有農田,距離國道這麼近極為罕見,等於就在高架路底下,遇有類似狀況,第一時間透過勤務中心通報警廣電台,通知用路人看到濃煙最好減速慢行,再通知高公局派出灑水車澆熄火苗,避免濃煙影響行車視線,隧道內的空氣品質本來就糟,若有濃煙竄入將會讓空汙更嚴重。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已成立專案巡查小組,若查屬實,會對行為人開罰,呼籲民眾或農友不要隨便燃燒東西,若被查獲,最少罰5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