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蘭陽紅龍果評鑑 黃谷釧雙冠王

#地方 #水果 #紅龍果 #農民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果農黃谷釧,昨天參加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獲得冠軍王、甜度王,抱得雙冠王。他說,種水果「就是用心!捨得用好的肥料就好!」他採有機肥種植,水果品質好,價格自然提升。

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在三星地區農會舉辦,邀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鄧汀欽研究員等人評審。主辦單位表示,紅龍果營養高,外形討喜,近幾年在全省栽植面積快速成長,宜蘭縣員山、三星及羅東等地都有種植,每公頃產量18到20噸,由於比中南部產量少,縣府鼓勵果農朝無毒栽培,建立蘭陽紅龍果的獨特性。

宜蘭地區紅龍果農23人報名參加品質評鑑,27人參加甜王競賽,參賽者都要通過多重藥物殘留毒檢驗,全部無檢出才能參賽;參賽者謝滄濃、黃錦煌、張玉郎、何信樂等4名農民的產品通過有機認證。

品質評鑑部分前3名為黃谷釧、戴榮輝及林阿祥;甜度王部分,甜王獎為黃谷釧、榜眼獎張文清、探花獎林君毅。

59歲的黃谷釧獲雙冠王,他在員山鄉枕山村種植,從小跟著父母種水果,本來種蓮霧、芭樂等,6年前,認為紅龍果營養好,開始種植。

黃谷釧說,種紅龍果盡量不用除草劑、農藥,使用較好的有機肥,保有土壤好的養分,自然種出好吃的水果,水果品質好,價格就高。得到雙冠王,他很開心,認為是對自己很大的肯定和鼓勵,紅龍果產季到年底,意者可洽員山鄉農會推廣股或他的電話091921423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