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86

賴揆端出「新經濟移民法」將帶動房價上升?

#賴清德 #缺工 #新經濟移民法 #移民 #房價 #房市 #餘屋 #營建股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解決國內產業缺工、缺人才為宗旨提出《新經濟移民法》,今(14)日將由國發會向總統蔡英文進行簡報說明,預計最快於明日對外公布,法案將鬆綁外國人來台工作和居住限制,被視為變相的「賣台法案」,專家分析,雖法案確實有助於刺激經濟,但恐怕和中央提出的「居住正義」相互違背,房價恐再創高峰。
 
賴揆的移民政策表面上可解決我國少子化造成的人口老化、勞動人口不足問題,但大量人口移到台灣,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分析,移民政策對經濟刺激是快速又有效,光大量消費就能提升不少GDP,包括購屋需求也可能會替房市注入大量買氣,然而房市景氣提升,雖可解決當前房市最頭痛的餘屋問題,但恐讓民眾買不起房的問題更加惡化。
 
2018房市最大變數,專家認為除央行貨幣政策外,還有移民法的闖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忠孝東路新光三越前往東區道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章定煊表示,從其他國家鬆綁移民政策就知道,外來移民的購屋能力超過當地國家人民,將會使房價拉到本國人買不起的價位,長期下來,也會擠壓工作機會和社會福利的分配,但儘管如此,對於移民政策可望帶來的效益,仍會使多數執政者撩下去,且從這次立法事前保密到家、無公聽與討論等種種端倪來看,很可能是準備草案一出就要在立法院強勢通過。
 
餘屋、經濟低迷有解方? 移民法刺激營建股抬頭
 
替7.3萬餘戶的餘屋找買家,GDP整體表現也有機會大幅正成長,到底有多少人看好新經濟移民法對房市再創高峰的可能性?從營建股表現來看一看,在台股震盪之際,包括達麗、遠雄見、興富發、華固、長虹、宏盛等營建股的近期成績亮眼,如達麗EPS大噴出、達5.17元,現金股利每股4.5元,華固11日現金股利5.2元,現金殖利率亦達7.4%,多維持在7~13%以上的高現金殖利率,顯示投資人仍對房地產保有避風港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