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堅守前線 鄭文燦慰問林口長庚

#鄭文燦 #林口長庚 #部立桃園醫院 #桃園醫院 #疫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病患淨空計畫中,林口長庚醫院協助收治約20名患者,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前往致贈慰問品,他說,相信疫情期間,所有國人彼此珍惜,相信一定可以順利度過黑暗,迎接亮光。
 
鄭文燦表示,桃醫執行病患淨空計畫,林口長庚當仁不讓,協助收治近20位患者,並對患者進行嚴謹篩檢,避免疫情破口。鄭文燦又說,疫情發生以來,桃園收治的新冠患者多達226位,為全國1/4,其中桃醫收治169人,若再加上7人治療中轉院,收治達176人,占了全台1/5,桃園守在疫情前線,相當辛苦。
 
部立桃園醫院患者由其他醫院分擔,其中林口長庚約有20名,桃園市長鄭文燦(中)23日前往慰問、打氣,感謝林口長庚的支援。(賴佑維攝)部立桃園醫院患者由其他醫院分擔,其中林口長庚約有20名,桃園市長鄭文燦(中)23日前往慰問、打氣,感謝林口長庚的支援。(賴佑維攝)
 
擴大追蹤足跡 降低社區感染
 
桃醫收治的176人中,114位是桃園市籍,其餘非桃園市籍的確診病患也照收不誤,鄭文燦也感謝桃醫防疫不分彼此。群聚發生後,也謝謝其他醫院協助桃醫淨空計畫,將病患後送到適合場所,進行醫療照護。對於擴大追溯健康計畫,市府衛生局也會和中央合作,擴大追蹤足跡,把社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用葉克膜患者 占全國4成3
 
林口長庚則是全台收治最多重症患者的醫院,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表示,長庚收治需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達1/5,需使用葉克膜患者則占全國4成3,支援篩檢量也有全國1/5,感謝鄭文燦打氣外,也謝謝全體醫護堅守崗位,一起為台灣守住疫情。
 
鄭文燦指出,桃醫負擔很重,群聚發生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精準防疫及階段性分艙分流、分區淨空,相信是經防疫專家討論,也希望給防疫團隊更多支持。他也感性提到,謝謝各地政府、民眾給予桃園的支持與鼓勵,只要在同一艘船的國人彼此珍惜、疼惜,相信一定可以順利度過黑暗,迎接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