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院內群聚感染擴大… 指揮中心火速進駐部立桃園醫院

#部立桃園醫院 #地方 #政策 #院內感染 #陳時中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證實,發生院內感染的就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而該院再新添1名護理師染疫。有鑒疫情發展比過往迅速,陳時中宣布六大行動管控,指揮中心及專家將進駐部桃,成立「前進指揮所」,惟他否認「螺絲鬆了」。另疫情擴大,2020年新竹燈會恐停辦!
 
國內18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總計全台累計862例確診。陳時中說,針對部桃院內感染事件,決發動六項管制:一、指揮中心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二、關閉確診個案曾活動病房,病人採一人一室隔離。三、清空樓層,區域嚴格管制。四、安排專家進駐,指導協助醫院的感染管制。五、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1人且須實名制。六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且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院內群聚感染擴大,指揮中心火速進駐部立桃園醫院。圖/陳怡誠攝
部立桃園醫院爆新冠肺炎院內感染,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封院,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表示,現在的醫療技術加上過去經驗,「我們能做的絕對比封院多更多」。(陳怡誠攝)
 
為何決定進駐部桃?陳時中說,過去幾天疫情發展「比過往迅速」,從推定染病、發病時間,比過去經驗還來得快,因此盼進駐提高行政效率。他並表示,已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進駐。
 
至於外界質疑「指揮中心螺絲鬆了」,陳時中說,他不認為「螺絲鬆」,台灣防疫量能維持得好,都是醫護人員高壓緊繃貢獻而得,螺絲鬆的質疑「不是那麼公平」。
 
對台灣自費篩檢費用要價57,000元,而大陸最便宜僅需345元,陳時中回應,台灣自費篩檢比大陸貴是因「台灣比較準」,且大陸是「整批、整批驗」,與台灣狀況、檢驗準確度都不同。台灣目前平日正常檢驗量能是1.1萬件,量能尚未拉到最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