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工程會主委走馬上任 吳澤成 聚焦擴大促參

#行政院 #吳澤成 #賴清德 #產業媒合 #公共建設

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委吳澤成上周接手工程會主委一職後,將依循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持續擴大促參。吳澤成昨(26)日表示,將透過交通建設及前瞻計畫產業媒合與促參推動平台盤點促參項目,期望公共建設可作為吸引更多產業界投入,預計近期將首度召開會議。財政部促參司今(27)天將開會研擬新作法擴大民間投資。

吳澤成。(工商時報)

前政委兼工程會主委吳宏謀上周轉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澤成接手其遺缺,將於今日起聽取工程會等相關單位的業務報告,並且展開擴大促參舉措。吳澤成說,目前尚未研討促參法規鬆綁,進一步瞭解後再行決議。

交通建設及前瞻計畫產業媒合與促參推動平台整合交通部、經濟部、內政部、科技部、財政部、工程會6部會,預計最快2周內盤點所屬單位可納入促參之案子。

同時,促參推動平台也透過供應鏈建立、媒合業者合作,落實軌道、風機等運輸產業國產化目標。據悉,目前積極參與促參案,且已經提出較為具體並可行的案子的交通部,已初步就軌道國產化等研擬短、中、長期KPI(關鍵績效指標),從車輛、號誌、電力、通訊、軌道5大方向入手,朝規格統一邁進,期以提高「量」吸引廠商投入國產化。

號誌與軌道將是現階段國產化動能最強的項目,據了解,我國將援引國外的例子,首先讓國內規格接軌國際,達到台鐵、捷運、高鐵等軌道建設規格共通化,讓國內廠商感受到「大」市場,吸引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