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8

回饋金減少 居民嗆封利澤焚化廠

#地方 #利澤焚化廠 #回饋金 #宜蘭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焚化廠,設立前飽受地方抗議,9年來發放回饋金給予鄰近5村里,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研擬擴大回饋金補助範圍,原5村里回饋金將減少,並規定回饋金運用內容,又引起爭議,居民昨在說明會抗議,嗆說:「重新評估,否則就要封廠!」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昨日舉辦焚化廠回饋金自治條例修正草案說明會,修正內容主要為擴大補助範圍,增加外圍五結鄉錦眾村、孝威村等與冬山鄉共10村里,新增經常門、資本門規定,表列回饋金可支用、不可支用項目。

說明會吸引五結鄉、冬山鄉、蘇澳鎮3地區人士參與,成興村民眾舉白布條抗議,不少人會中離席以示抗議,他們希望環保局重新評估,有利澤村民認為,空氣品質很差,身體怎麼能健康,村長張金發直呼,若環保局不重新評估,就要動員封廠。

宜蘭縣環保局2006年公布實施回饋金自治條例規定,以每處理1公噸垃圾,繳交200元計算,每年支付5村里共約4200萬元,其中,五結鄉成興村占40%為最多,約為1680萬元,根據修正草案,成興村回饋金將減少630萬元,剩下1050萬元。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五結鄉議員黃適超認為,或許可修改條例第5條,增加外縣市垃圾費用,用來支付擴大補助的回饋金,不要減少原5村里回饋金。五結鄉公所希望環保局重新評估,冬山鄉長謝燦輝認為,冬山鄉也受影響焚化廠,理應列入補助範圍。

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指出,五結鄉、冬山鄉與蘇澳鎮部份村里,也受焚化廠影響,基於公平正義,才盼擴大回饋金支用範圍,而針對經常門、資本門規定,是希望回饋金確實用在改善環境品質等項目,將把地方意見納入評估,估8月送進議會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