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0

崁頂補路雙人組 路平快又好

#交通 #地方 #補路 #路見不平 #道路修護

記者蔣繼平/崁頂報導

陳建全和李承恩目前是崁頂鄉的「補路雙人組」,標榜馬上通報立即動工,最快當天就能將路面鋪平,速度快、鄉民反應佳,他們說:「最愛路見不平,歡迎多加利用。」

李承恩(左)和陳建全(右)兩人組成崁頂鄉公所「道路修護機動小組」,主要工作為修補鄉內的道路坑洞。 記者蔣繼平/攝影

颱風過後地上坑洞變多,崁頂鄉清潔隊員陳建全和臨時雇員李承恩,一早就開車巡視鄉內道路,發現有坑洞,就下車倒上瀝青,再拿鏟子跟使用夯土機將路補平,每天要跑好多行程「補洞」。

才剛從大學畢業的李承恩,回到家鄉崁頂等待入伍,意外發現這項苦工,自告奮勇報名,每天重複將50公斤重的夯土機搬上搬下,在太陽底下補路,他都不喊累,笑說「自己家鄉的路自己補」,順便當兵前先來練練身體。

崁頂鄉公所8月才成立「道路修護機動小組」,由兩人一起組隊,除了馬路坑洞修補外,也負責割草、巡視道路附屬設施等工作,當初是因為缺預算發包,公所乾脆想辦法找人做,想不到意外「省錢」,而且效率也高。

「早上剛通報,中午前就補好,超快!」圍內村長劉松美昨天第一次體驗補路雙人組的效率,讚譽有佳,她說以前村裡只用鏟子補,效果差,這次公所添置「夯土機」,補過的地方相當踏實,非常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