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中油:第三接收站會兼顧藻礁生態

#居家 #政策 #環保 #中油 #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藻礁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22日偕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針對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提出相關訴求,要求遷離。中油表示,第三座接收站施工計畫已經環評審議通過,依法取得開發許可,並採取迴避措施,未新增任何填區,對觀塘潮間帶保留現況不予開發,也會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持續維護藻礁生態。
 
中油強調,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第三接收站係為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及北部市場用氣需求,在施工過程會努力做好工安工作並如期完工,以達穩定供氣目標。
 
中油表示,對觀塘潮間帶保留現況不予開發,也會依環評承諾執行環境保護對策,持續維護藻礁生態。中時報系資料照
桃園觀新藻礁列為保育區,與目前遭關注的大潭藻礁分屬大潭電廠的南側與北側,2地點並不同。(本報資料照片)
 
中油先前針對各方案進行評估,台北港等案皆無法滿足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的用氣時程需求,經與相關主管機關審慎評估後,以觀塘工業區(港)作為興建第三接收站場址是最適方案,有其不可替代性。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指出,將在111年10月起供應台電運轉所需天然氣,以及北部新增天然氣市場用氣,提升我國天然氣整體操作能力及穩定供氣能力。觀塘案除可協助確保電力供應穩定,也有助於降低空汙問題。
 
在此同時,中油也持續投入人力與物力維護藻礁生態,保留觀塘自然海岸,並依107年10月環評通過之承諾事項,對藻礁生態系進行環境維護及生態監測,包括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避開藻礁生態敏感區域,第三接收站採用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僅使用既有填地興建接收站所需儲槽等設施,並未新增任何填區,對觀塘潮間帶保留現況不予開發,藻礁會被完整保留。
 
此外,工業港採離岸配置,以鏤空棧橋方式與工業區連接,經學術及顧問機構以數值模擬及水工模型試驗確認,不影響沿岸流自然流動,得繼續供應潮間生態帶所需營養鹽。中油自108年起於大潭海岸清理垃圾,有效維護潮間帶自然環境生態,以實際行動保護藻礁生態系,顯示工程並未對鄰近生態造成影響。並於107年11月成立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監督計畫區生態保育措施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