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外師蓋樹屋被拆 議員盼重建

#地方 #樹屋 #教育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加拿大籍美語老師Scott為了讓孩子體驗環境教育,1年多前在老街溪畔蓋了1座堅固樹屋,然因違反《水利法》,去年底遭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張貼公告後拆除。眼見孩子們的「心靈城堡」毀於一旦,Scott相當痛心,希望未來能合法重建。

市府水務局水利養護工程科技士昨前往現地會勘,指出Scott所搭建的樹屋因位於老街溪行水區內,依《水利法》第78條4款規定,禁止建造房屋,然同法第78之1條有「應經許可」但書,未來將視現況協助Scott提出申請許可重建。

原本在加拿大擔任會計師的Scott,16年前與妻子林品潔結縭來台,2人在中壢青埔定居,Scott並擔任美語老師。林品潔說,班上有位孩子個性內向,丈夫後來透過環境教育體驗,教導他親近大自然,並透過爬樹活動,讓孩子打開心房。

林品潔說,國外家庭蓋樹屋是常見的休閒活動,先生為了讓孩子進一步接觸大自然,在老街溪畔蓋了1棟樹屋,並把樹取名為「丹尼爾」,透過寫信給丹尼爾等活動,啟發孩子們學習動機。去年底樹屋被拆後,不但小朋友少了一個戶外教學據點,對Scott來說,內心更不捨。

協助協調的桃園市議員彭俊豪認為,儘管樹屋位在老街溪行水區內,但並未影響河川水流運行,希望後續市府能主動協助Scott重建樹屋,讓孩子有親近大自然的心靈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