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怪手vs.符紙 建廠整地遇樹屋阿嬤

#地方 #居家 #整地 #樹屋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這是我的地!」電動車廠東庚在潭子建廠,前天包商整地,意外發現雜草深處兩棵榕樹縫隙間住了一名呂姓阿嬤;里長說,阿嬤至少已住了兩年,過著「都市野人」沒水沒電日子。

電動車廠要建工廠,包商整地時卻發現呂姓老嬤,躲在空地深處,以兩棵大樹的空隙間為家。(記者陳宏睿/攝影)

東庚企業以生產電動車、高爾夫球車聞名,今年初決定擴大在台投資,在潭子區雅潭路、崇德路口的三千多坪土地興建第三家工廠。

前天包商前往整地,發現雜草叢生的空地深處住了一名阿嬤,嚇了一跳;阿嬤利用兩棵大榕樹縫隙間空地,搭棚為家。包商請她離開,阿嬤拿出符紙,宣稱土地是她所有。

洪姓包商說,阿嬤常前言不對後語,苦勸、溝通了一個多小時,實在沒辦法,只好找警方協助。警方查出阿嬤姓呂,六十七歲,有個兒子因妨害性自主案件入獄。

警方調查,呂姓阿嬤利用兩棵榕樹當作房屋主梁,再撿拾市民棄置的帆布篷當屋頂,底下擺放廢棄沙發當床,用水桶接水。

東寶里長謝定廉說,呂姓阿嬤早上騎著撿來的腳踏車,向親友、鄰居乞討,入夜後就回到樹屋睡覺,過著餐風露宿的「都市野人」生活,至少兩年了。

昨天上午,警方會同包商、謝定廉前往現場,想勸離阿嬤,但徒勞無功;謝定廉改以哄騙方式,要阿嬤「快去找救兵」,不然房子就要被拆了,阿嬤趕緊牽著腳踏車離開,包商也才順利整地。謝定廉表示,會協助阿嬤向市府申請救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