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金銅攀9年半高點 概念股漲聲響起

#金價 #銅價 #概念股 #避險 #智利 #減產 #台股 #黃金 #理財 #寰宇 #美國 #新冠肺炎 #疫情 #美股
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金銅價格分別因避險需求及智利減產等因素,近期各自攀至2012年與開紅盤以來高點,趁台股29日補跌之際,包括金益鼎(8390)、佳龍(9955)等黃金概念股;第一銅(2009)、台光電(2383)等銅價概念股冒出頭,吹響上攻號角。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無法獲得有效控制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250萬人,除佛羅里達州率先關閉酒吧外,逾十個州也陸續停止經濟活動的重啟,澆熄市場對於「V型」復甦的渴望,導致避險需求同步跳增,黃金現貨28日攻抵至1,774美元價位,離2012年高點1,795美元僅剩一步之遙。
 
金銅價格同步揚升個股慶金銅價格同步揚升個股慶
 
位於相對高點的黃金與居高不下的避險需求,帶動目前全球最大的黃金ETF的SPDR黃金ETF(GLD)持倉量續攀近7年新高,連帶金益鼎與佳龍等黃金概念股29日同步走揚,各自上漲2.75%、0.6%,元大S&P黃金也小漲0.2%,以25.02元作收。
 
至於常被市場作為衡量景氣榮枯指標的銅價,則因智利最大供應商臨時關閉旗下第一大礦丘的冶煉廠以及精煉廠,推升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價格創下近5個月新高,激勵國內銅片製造大廠第一銅29日勁揚7.52%。
 
此外,包括電線電纜、銅箔基板等業者若擁有低價庫存,也有望間接受惠此波漲升紅利,其中CCL族群更受惠5G基建與伺服器興建需求,配合電子旺季來到,台光電、聯茂29日分別上漲2.59%、1.03%,前景看旺。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指出,台股高檔整理的格局並未改變,但在疫情撲朔迷離的狀況下,保守型的投資人對避險性需求增溫;而被視為景氣指標的銅價也受惠減產及電子旺季,加上報價單位的美元指數持續疲弱,讓黃金與銅同步揚升,投資人後續可持續留意銅金價格的變化。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認為,即使美股近期漲多修正,後續仍有望拉抬到美國總統大選前見高點,因此投資人仍應留意基本面能否跟上股價,否則一旦資金退潮,個股恐將大幅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