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日銀擬長期寬鬆 債市緊張

#政策 #地方 #日本 #央行 #貨幣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日本銀行(央行)決策官員正積極辯論是否改變寬鬆貨幣政策,檯面上討論的選項包括調整利率目標以及日股收購策略。消息傳出後,全球債市20日陷入一陣緊張。

日銀預定本月31日公布貨幣決策。知悉日銀想法的人士透露,決策官員正商議是否應調整現行量化寬鬆(QE)計畫。

日銀擬長期寬鬆,債市緊張。(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大立光一張500萬! 買房可以貸多少錢?(大刊頭)

日銀QE計畫包括大規模買進日本政府公債以及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實施負利率,並把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訂在零。

知情人士指出,討論仍在初步階段,商議調整利率目標和股票收購是為了使現行寬鬆措施更能「持久」,但最後決定將視26日(周四)公布的最新通膨預測數據而定。

一般預料,日銀本月將調降通膨預測,把日銀2%通膨目標的預期達標時間點進一步延到2020財政年度(至2021年3月止)。五年前,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承諾在2015年度達標。

若日銀在月底會議上決定調整政策,將是2016年來首次調整。

路透這篇報導引起公債市場一陣騷動。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0日躍升6個基點,升幅為5月底來最大,升至2.89%;英國和德國10年期殖利率分別攀抵1.23%和0.37%,各升5個基點和4個基點。殖利率上升,代表價格下跌。

近年來,歐洲央行(ECB)和日銀的QE計畫可謂穩定全球債券殖利率的錨,隨著ECB年底將結束購債,日銀政策對債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Evercore ISI副董事長古哈說:「日銀7月會議很重要,將為最終提高殖利率目標奠定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