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國產署北市地上權 志嘉建設標價548萬創新高

#地方 #地上權 #中正紀念堂 #古亭 #精華土地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北區分署日前標售2013年第1批設定地上權,最終僅1筆台北市及1筆金門的地上權順利標脫,北市標脫的土地為羅斯福路二段上的176坪商業區土地,由志嘉建設以9.668億元得標,單價達548萬元,創北市地上權單價新高,另一筆金門縣1,666坪土地,則由台灣土地開發公司以9,988萬元得標。
 
財政部國產署北區分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此次台北市地上權唯一標出的土地,位於捷運中正紀念堂及古亭站中間,地理條件優越,且格局方正,座落於國語日報大樓旁,若以本案土地,商二的容積率630%計算,容積單價為每坪87萬元,加上建商造價及相關成本,粗估未來推案售價每坪須100萬元以上才有利潤,標脫價算是高出市場行情,顯見建商仍看好該區未來房市發展。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2012年10月,國產署北區分署共辦理5筆地上權標售,當時除了花蓮縣的標的外,其餘全部標脫,但這次僅標脫兩筆,不過羅斯福路二段的地上權由於屬商業區土地,容積率高達630%,因此也創下每坪548萬元的地上權新高紀錄。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認為,2013年地上權案仍是不動產標售市場的主流產品,尤其市區精華土地的地上權案,將持續吸引建設公司、壽險業、資產投資機構等資金雄厚的投資人進場搶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