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凱旋世貿大火 燒毀千坪展場

#地方 #凱旋世貿 #火災 #凱旋四路 #家具展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凱旋世貿」展覽館2000坪展場,18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動員高雄氣爆之後最多的人車救災,因展場內多是木製品,火勢延燒近3個半小時才撲滅。雖無人員傷亡,但財損近1000萬元,初步調查是起火點在展場內部,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凱旋世貿」展覽館存在20多年,為私人經營的展場,是鐵皮屋搭建,展覽館2000坪展場,目前休檔,10月22日即將舉辦「家具名床沙發大展」,有30多家業者已經陸續將家具搬入,還有許多木製藝品。

昨天凌晨0點34分發生大火,警消出動56輛消防車,展場堆放木雕、家具床組等大量易燃物品,火勢猛烈,附近住戶擔心遭波及,頻請消防隊到瑞南街附近射水成一個防護網,避免延燒到住宅。

消防人員南北包夾並利用雲梯車高處射水,火勢在1點23分獲控制,由於擔心鐵皮屋因焚燒後塌陷,部分火場待火勢減弱再灑水,在3點50分完全撲滅。展覽館警衛表示,巡邏時看到裡面有黑煙就立即報警;部分業者聞訊趕來想要搶救高價擺飾及小家具,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被燒成黑炭。

坐鎮指揮的消防局長陳虹龍說,這是高雄氣爆以來出動人車最多的一次。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王崇旭說,起火原因初步認為是在展場內,至於有無人為縱火或其他因素造成,已由火災調查科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