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27

寶成前董座 23億台中獵地

#地方 #租售 #台中 #寶麗金 #崇德店 #寶成集團 #23億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不只建商,就連企業集團也大手筆獵地!金錢豹創辦人袁昶平名下的寶麗金台中崇德店1,674坪土地,原委託戴德梁行公開標售,就在18日截標日前,傳出已由寶成集團前董座蔡其建創立的寶元紀公司,私下以逾23.1億元高價買下土地,每坪預估單價超過138萬元,創下區域新高價;而買家非建商,也跌破業界的眼鏡。
 
據悉,袁昶平當年以每坪單價約73萬元、總金額約10.95億元,買下寶麗金崇德店土地,如今一轉手獲利預估超過10億元。
 
寶麗金台中崇德店1,674坪土地,已由寶元紀公司砸下逾23.1億重金買進。圖/工商時報
寶麗金台中崇德店1,674坪土地,已由寶元紀公司砸下逾23.1億重金買進。圖/工商時報
 
戴德梁行原訂18日截標的這塊黃金角地,地點位於北屯區崇德路、崇德五路及河北東街,擁有三面臨路、超大面寬、基地方整等優勢,可說是11期重劃區的精華區段,總面積1,674坪的「商一」土地含容移(約35.37%),標售底價23.1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138萬元。
 
在標售案消息於5月傳開後,吸引了壽險業、上市櫃建商等10多組買家表達興趣。不料,在截標前夕卻殺出程咬金,被寶元紀從中攔胡。不過,雙方基於保密條款,都不願透露最後成交總價與單價,只能確定總價超出底價23.1億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私下推估,寶麗金崇德店若以每坪單價138萬元來推算,未來房價每坪要45萬元起跳,無論地價與房價均創下區域新高價。台中某營建集團高層私下說,會用高價買地的、一定是北部建商,還推測可能是興富發建設買的,怎麼也沒想到會是泛寶成集團出手買地。
 
本身也是葳格教育體系創辦人的袁昶平,近幾年把重心放在教育事業上,逐漸淡出酒店事業。據悉,袁昶平計畫將寶麗金崇德店的賣地資金、轉進彰化鹿港成立葳格分校。而鹿港出身的蔡其建得知袁昶平的設校計畫後、決定大力支持,促成了這次的土地交易案。
 
據悉,袁昶平當年以高價出售大陸「金錢豹」連鎖百匯餐飲事業後,口袋飽飽,不僅將獲利挹注在購買台中多筆土地上,2013年並成立寶麗金餐飲集團,目前旗下包含寶麗金婚宴會館七期市政店、寶麗金台中崇德店,以及台中十期葳格國際會議中心。
 
其中,寶麗金崇德店受到這波疫情的衝擊、業績腰斬,袁昶平為了活化資產,決定處理寶麗金崇德店的土地資產。如今土地已順利出售,寶麗金崇德店也確定營業至9月底收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