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北市獵地 瞄準北士科、南港、大內科

#商用不動產 #商辦 #高力國際 #北士科 #南港 #大內科 #地方 #理財 #交通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高力國際指出,北市市中心土地開發飽和,開發商及投資人紛將眼光轉向北士科、南港、大內科等區域,未來可望成為產業重鎮,商用不動產市場發展可期。
 
高力國際近日發布「台灣六都不動產投資回顧及產業機會」,針對台北,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董事黃正忠表示,台北市為政治及經濟中心,全國有八成金融機構總部設立在台北,也是外商企業進入台灣的首站,擁有全台灣最成熟的辦公及零售商圈。
 
高力國際指出,北市市中心土地開發飽和,開發商及投資人紛將眼光轉向北士科、南港、大內科等區域,未來可望成為產業重鎮,商用不動產市場發展可期。圖/聯合報資料照
南港。記者游智文/攝影
 
不過由於市區土地開發飽和,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董事洪煥哲表示,開發商及投資人已將目光轉向外圍區域,包含北士科(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南港區、 大內科舊宗段、潭美段等潛力產業聚落。
 
北士科方面,洪煥哲表示,2019年建商於北科的購地金額就達100億元,華固建設、國泰建設、長虹建設、江陵建設等多組開發商搶進,今年建商持續加碼布局,目前已有72億元的成交量。
 
洪煥哲指出,北士科因鄰近捷運明德站,接軌中山高、新生高架道路與洲美快速道路,可快速抵達台北市中心、關渡、內科、南軟等重要產業聚落,可望成為下一個台北科技廊道上的產業重鎮。
 
南港更明顯,過去商辦只集中在南港經貿園區,現在已沿著南港路一路擴展。近年包括南港輪胎、潤泰集團、國泰建設、遠雄建設、長虹建設等紛紛進行商辦或廠辦的開發規畫,大聯大控股、美商3M、聯強國際等大型企業也進駐。
 
高力國際表示,從內湖科技園區到南港經貿園區的產業軸帶已儼然成形,隨著南港路沿線的廠辦開發案陸續釋出,區域內商業發展動能持續,已成企業擴充地點的重要選項。
 
大內科是三區中發展最為成熟區域,文德段與西湖段區內廠辦大樓空置率不到4%,使得潭美段與舊宗段亦有企業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