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0

高雄鐵路地下化 8月完工通車

#交通 #高雄 #車站 #鐵路地下化 #通車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第一階段即將完工,預計8月軌道下地通車,目前使用中的高雄臨時車站將隨之拆除,屆時民眾須改至新的「下沉式」火車站搭車。新車站左右將興建2棟新穎的商業大樓,成為車站新地標。

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第一階段即將於8月完工,目前使用中的高雄臨時車站也將隨之拆除。至於保留下來的舊火車站,將與新站新舊並存。 圖/高市府提供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第一階段即將於8月完工,目前使用中的高雄臨時車站也將隨之拆除。至於保留下來的舊火車站,將與新站新舊並存。 圖/高市府提供

鐵改局南部工程處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原站前公車轉運站將成道路綠地,後方左右各蓋一棟地下2層、地上10層的商業大樓,兩棟大樓中間為下沉式廣場,也就是新高雄火車站;第一階段軌道下地及下沉式廣場將於8月完工。

鐵改局表示,8月以後,民眾搭火車須改至下沉式廣場搭車,目前使用中的高雄臨時車站將拆除。原站前公車站將於3月拆除,新公車站蓋在新火車站後方,變成「站後」公車站。

新站的兩棟新大樓分別為旅館、商業用途,新公車站和兩棟大樓預計2023年完工。

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舊日式台鐵高雄車站2002年3月底功成身退,站體向東南搬遷82公尺,並另闢臨時車站供民眾使用至今。如今鐵路地下化即將完成,臨時車站將拆除,保留下來的原舊火車站,將與新站新舊並存。

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第一階段將於8月完工,目前使用中的高雄臨時車站也將隨之拆除。 圖/聯合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第一階段將於8月完工,目前使用中的高雄臨時車站也將隨之拆除。 圖/本報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