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松機隨時可遷 柯文哲:就看交通部決心

#松山機場 #柯文哲 #交通部 #丁守中 #李錫錕 #姚文智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董俞佳/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遷移」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松機隨時可以遷移,就看交通部決心。民航局表示,一切配合中央政策辦理;至於交通部去年執行松機遷移的可行性評估,原預計去年底提出報告,但目前仍還未出爐。

松山機場是台灣第一座機場,從1936年啟用至今,擁有至少80年歷史,並定位為首都商務機場,除了兩岸航線外,還有離島運輸等功能。若松機遷移成案,台北市上千公頃的航高限制區將解除,遷走後的大片土地也有各種可能性。

遷移松山機場成為跨黨派市長參選人的最大共識

柯文哲2015年曾舉行論壇,喊出「2020松山機場遷建、首都空間解嚴」,松機運量轉移到桃園機場後可開闢上百公頃的濕地公園、文化園區等。不過,北市府內部評估,松機遷移期程將改為2025年。

柯文哲昨天表示,松機隨時可以遷移,就看交通部決心,只要桃園機場準備好,隨時可以遷,但主導權在交通部,不在北市府,北市府態度主張遷,時程是交通部控制住。

北市府都發局指出,儘管松機遷移必須看中央進度,北市府仍然持續規畫遷建願景,包括松機周邊都市計畫變更,以及逐步啟動的捷運東側南北環線。

每到選舉年,松機遷移常成話題,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各有想法。姚文智主張松機遷移後,可變成中央公園。丁守中建議,松機廢除或遷建後可改作中繼國宅、經濟發展營運中心。張顯耀表示,松機遷建後的100公頃可做中央公園,另成立台北曼哈頓特區,對接兩岸經濟。李錫錕指松機遷移後,打算轉作「松機特區」,並打造巨木森林公園,其餘興建5萬戶公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