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7

台中自辦重劃是惡政? 小地主批市府帶頭炒作土地

#政策 #台中 #重劃區 #林佳龍 #炒地皮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北屯長春自辦重劃區(單元12)已辦理10年,重劃區有76公頃,地主人數約940人,還有逾百名地主對配地有異議,目前訴訟中。重劃會日前發函通知地主於本月18日換領權狀,引發地主今天集結開記者會,左批胡志強右打林佳龍,指市府帶頭炒地皮,還罵市議員沒有強力監督,都坐視財團圖利,自救會要求市府馬上停發土地權狀。

東海大學社會系副教授楊友仁出席,他說,自辦重劃最惡質,指控台中市政府從前朝胡志強時代就開始帶頭炒作土地,嚴重圖利財團,竟敢稱自辦重劃是最大的德政!

長春自辦市地重劃自救會指出,批林佳龍市府包庇財團竟准換發權狀,又批議員硬不起來,沒強力監督此案。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公告期間地主提出異議的土地及重劃區抵費地,市府均未同意辦理登記,將要求重劃會更積極處理異議案件。

長春自辦市地重劃區屬民間自辦的市地重劃開發案,重劃區面積約76公頃,地主人數約940人,自民國96年開始辦理。重劃土地分配結果於104年1月公告確定,而分配公告確定逾一年才同意辦理部分登記。

另民眾指出人頭地主的情況嚴重,質疑重劃會的合法性,因已進入訴訟階段 ,地政局表示,尊重法院判決。地政局會要求重劃會釋出善意積極與地主協調;另為兼顧無異議地主的權益,市府也會於審查後辦理土地登記,讓土地所有權人早日取得土地進行開發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