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桐花祭開跑 預計5月中滿開

#新奇 #地方 #商圈 #客家 #桐花祭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將在17日開跑,但因年初下雪寒害,與近日連日大雨,本該在枝頭綻放的白色桐花,目前仍是綠油油一片,土城自然景觀保護協會理事長莊平男說,要看到雪白桐花滿開,可能要到5月中。

桐花祭邁入第20年,今年活動以「桐遊新北花young青春」為主題,全市共有7個區公所及3個社團共同舉辦,以「揚善、科技、捷能」為活動精神,邀請民眾前來感受客家本色。客家局表示,17日先由樹林區打頭陣,緊接著23日由中和、三峽地區接棒,24日則由深坑地區辦理,30日則是土城主場活動,現場有眾多藝文團體與地方特色小吃,5月1日到14日,在瑞芳、新店、石碇、三芝與鶯歌也有各式活動。

客家局也推出賞桐導覽手冊,規畫行程包括24條賞桐路線、各區獨家賞桐私房景點及系列活動的介紹,民眾從8日至5月10日止,拍攝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各區的活動照片,還可參加攝影比賽,獎品頗豐。

不過今年冬天較長,桐花花期延後,眼看活動即將開跑,卻除了少數平地地區,以往如白雪覆蓋的土城、三峽山區,仍是綠油油一片。

長期擔任生態導覽員的莊平男說,一般來說桐花是在24節氣裡的「穀雨」前後盛開,不過年初土城、三峽山頭降下瑞雪,確實凍壞了不少桐花,若要達滿開程度,恐怕要到5月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