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4

苗栗桐花開 客家人好客

#桐花祭 #客家 #客家人 #地方 #新奇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2013客家桐花祭昨天在苗栗縣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盛大開幕,總統馬英九稱讚桐花祭越辦越旺,每年都吸引百萬人潮,希望有越來越多人能造訪客庄賞桐,感受客庄勤奮、好客的精神。

客家桐花祭是客庄年度盛事,滿山盛開的油桐花海,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造訪。(圖/農委會農業易遊網)

客家桐花祭邁入第十二年,昨天上午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循古禮主持祭天儀式,祭拜山神象徵客家人對自然萬物感激與崇敬之意,下午的開幕活動,由馬英九與黃玉振按鈕啟動,宣布桐花祭在各縣市登場,縣長劉政鴻與立委徐耀昌、陳超明等人也與會,黃玉振說,今年客家桐花祭分別在13縣市、68鄉鎮舉辦2678場活動,規模是歷年之最。

客家桐花祭是客庄年度盛事,滿山盛開的油桐花海,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造訪,馬英九期許客家文化要持續傳承,他說,上任以來推動制定客家基本法,增設客家行政類公務人員考試,在客家人較多的鄉鎮,可以用客語處理公務,保障客家族群權益,逐步把台灣變成最尊重客家文化的地方。

馬英九也與小朋友玩起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準確答出全國客家日農曆正月廿「天穿日」、客家地區常拜的神有「三山國王、義民爺」等,馬英九都送上小禮物鼓勵,氣氛熱烈。

香格里拉樂園山林間,開滿白色油桐花,園方規畫桐花步道,吸引民眾拍照,台中市民賴錦瑛跟著家人造訪,她說,第一次參加桐花祭很開心,尤其天氣好,桐花開得很漂亮。

桐花紛飛,有不少人發揮巧思,排成「I LOVE U」和愛心圖樣,還有串起片片桐花,跟著家人從台北來玩的小妹妹吳佳穎,看到別人做桐花頭飾和手環,也有樣學樣,學做桐花裝飾送給家人,點綴在身上的浪漫裝飾,格外吸睛。

客家桐花祭活動持續至5月12日,詳情可上網http://tung.hakka.gov.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