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桐花祭 竹縣8條輕旅行路線任你玩

#地方 #新奇 #客家 #桐花祭 #新竹 #旅行 #觀光 #社區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客家桐花祭昨天起登場,縣文化局結合社區,推出8條輕旅行路線,由各地社區達人帶路,深入了解地方人文、歷史和特色,在山區或農村小徑就近欣賞油桐花。

新竹縣力推輕旅行,認為適合家庭親子出遊,帶簡單的背包、水壺就可,行程不必遠,但能深入社區探訪景點、歷史,做自然生態觀察,品嘗地方小吃。

縣文化局長蔡榮光說,今年精選8條輕旅行路線,「寶山鄉山湖社區」擁有寶一、寶二水庫,有湖光山色美景,並結合無毒生態教育園區,走訪水庫、欣賞桐花,可了解食農教育;「芎林紙寮窩」是北台灣早期重要的紙產地,民眾可DIY做手抄紙,體驗先人造紙經歷。

「關西鎮錦山社區」將由錦山里長仕琦帶路,金錦曾是竹縣著名的觀光帶,羅里長將帶民眾深入了解原住民和客家文化融合之美;「湖口鄉湖鏡社區」有著名的湖口老街,老街後山畚箕窩自然生態環境佳,還有八角樓及茶園美景,湖口是台灣裝甲基地,沿途還有戰車供就近觀賞。

「新埔鎮巨埔社區」採自然、有機種植,農場後方有健行步道,可觀賞桐花,附近有台灣文學前輩吳濁流故居,感受濃厚的文學之旅;「新竹縣飛鳳山陽光山友會」結合芎林飛鳳山美景,將安排焢窯烤地瓜、搓客家湯圓、養生蔬菜、客家擂茶、精緻茶席等。

橫山「新竹縣客家傳統文化推展與研究協會」安排日賞油桐、夜賞螢活動,橫山大山背自然生態豐富,保育完善,可漫步樂善堂、大旗棟步道觀賞油桐花;竹東「振興客家文化發展協會」可帶民眾做竹東圳深度之旅,循著圳水去旅行,感受前人辛苦開墾,將荒地變良田的艱毅及智慧。

新竹縣精選8條桐花輕旅行路線,即日起到5月15日前報名,參加各別路線,請在活動前3天報名,民眾可上網http://community.hchcc.gov.tw/abouttravel查詢及連繫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