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警戒降級住訂房僅微升 墾丁、小琉球旅宿業皺眉

#警戒 #降級 #訂房 #墾丁 #小琉球 #旅宿業 #屏東 #飯店 #民宿 #地方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飯店民宿微解封後的住訂房均不到一成,27日至8月7日防疫警戒降至二級後,飯店訂房小幅成長至二至三成,8月7日之後的訂房目前約三成,包括凱撒、福華、夏都等度假飯店為因應開放餐廳內用,座位區拉大間距且架ㄇ字型隔板,自助餐有專人夾菜,民宿部分僅微成長約一成,旅宿業者認為多數民眾仍在觀望,希望等解封後再來放心玩。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中央宣布降至二級,餐廳有條件內用,但墾丁夏日最夯的水上活動,包括潛水、浮潛、水上摩托車等活動,中央雖有原則性指引,但主管機關墾管處仍未公布開放細節,開放程度牽動遊客來玩的意願,27日以後民宿的整體住訂房僅微成長約一成,看不出有顯著改變,相信下月會隨著疫情趨緩愈來愈好,只是暑假已進入尾聲了。
 
屏東墾丁微解封後的住房不到1成,大街夜市遊客稀稀疏疏;27日至8月7日的飯店訂房率已提高至2至3成。記者潘欣中/攝影屏東墾丁微解封後的住房不到1成,大街夜市遊客稀稀疏疏;27日至8月7日的飯店訂房率已提高至2至3成。記者潘欣中/攝影
 
墾丁地區一家五星飯店主管說,墾丁度假就是享受陽光沙灘和玩水,之前包括游泳池、海邊的禁水令,一直持續到微解封,住房率盪到不到一成,警戒降至二級水域活動有條件開放後,27日至8月7日的訂房提高至二至三成,下個月目前是三成,雖和往年同期的八至九成不能比,但已經很感動了。
 
屏東縣離島琉球鄉也夏日水上活動勝地,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5月中起業者自主性歇業,微解封後零星接客,27日至8月7日防疫警戒降至二級,目前整體民宿訂房仍僅一成,遊客最關心的水上活動開放程度,主管單位尚未明確公告,高人氣的潮間帶仍持續封閉,遊客多在觀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