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9

恆春、小琉球透天厝 都變民宿

#地方 #墾丁 #民宿 #小琉球 #東港 #大鵬灣

記者潘建志、許智鈞/屏東報導

瘋民宿!看準墾丁觀光商機,恆春半島民宿如雨後春筍增加,除觀光景點外,不少市區老舊透天改建成民宿,有些新建案還在挖地基就已被預訂要做民宿,這股民宿瘋同樣在觀光極夯的小琉球發酵,現更吹到一海之隔的東港、大鵬灣。

墾丁民宿「鹿境」遊客可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 (潘建志攝)

根據墾丁觀光業者粗估,目前恆春半島約有1100間民宿,這個數字在5年前約700間,每年以70、80間速度持續成長。房仲業說,新建案更是全為民宿量身訂做,每間房間皆是套房,一般民宅怎麼可能這樣蓋?最受歡迎仍是面海第一排等具有景觀房子,這種房子因屋主多惜售,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像是衝浪者聖地佳樂水,蔣經國時代興建漁民住宅,40年前1戶2萬元,4年前1戶賣出600多萬元,之後不少買家捧著現金想買房卻買不到。另像是萬里桐、紅柴坑、後灣等海邊小社區,面海房子也非常搶手。

房仲業者說,目前恆春半島買房地產買家一半是外來客,「炒得很誇張!」像墾丁、南灣、船帆石等地房價已飆到高不可攀,一般人根本碰不起;恆春鎮新建案開價900、1000萬起跳。

相同情形也發生在小琉球,不只地價飆漲,土地想買也買不到。去年1筆231坪土地,起標1400多萬喊到3000多萬得標,讓不少鄉民傻眼。琉球民宿業者曾毓文說,14年前他蓋島上首間民宿,現已近100間競爭非常激烈;連大鵬灣也開始吹起民宅改建民宿熱潮,尤其看到灣面或鵬灣跨海大橋房子最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