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南迴「藍皮普快」今發末班車後停駛 明年4月改裝上路

#地方 #交通 #鐵路 #鐵道 #藍皮普快 #南迴鐵路電氣化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全台僅存每天往返台東新站至屏東枋寮站的「藍皮普快」車,因南迴鐵路電氣化今天正式改點營運停駛,昨(22)天下午台東開出末班車,吸引大批民眾及鐵道迷搶搭、拍照留念。台鐵表示,車廂改裝後,預計最快明年4月重新上路。
 
「這是台鐵老兵,想看他最後一面的風采!」陳姓鐵道迷說,藍皮普快車是很多人的共同記憶,現在只剩南迴線還有他的身影繼續服務旅人,今天就要停駛了,當然捨不得,他昨(22)天特地從台北下來台東,就是要看看這位老朋友。
 
台鐵打算將藍皮火車進廠改裝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預計最快明年4月重新上路。圖/聯合資料照
台鐵打算將藍皮火車進廠改裝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預計最快明年4月重新上路。圖/聯合資料照
 
藍皮普快車,最大特色就是可開窗,沒有冷氣,天氣熱時只能吹電扇,加上車廂藍色的外觀,跑在景色優美的南迴線上,顯得相當醒目和滿滿的懷舊復古風,雖然只有6節車廂,但每次發車總是吸引民眾搭乘,年輕人嘗鮮,中老年人懷舊。
 
而隨著南迴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柴油車頭的藍皮普快也不得不功成身退,明天南迴線正式改點營運,藍皮普快昨(22)天最後末班車4點半從台東新站發車,抵達目的地屏東枋寮站後停駛。不少民眾和鐵道迷把握最後機會,擠滿台東新站月台搶搭、拍照留念。
 
「再會啦!藍皮普快。」住新竹的67歲林姓爺爺說,另一半就是在普快車追到的,讀高中時每天都搭普快上下學,他在火車上拿情書給太太,就這樣認識到結婚生子,很甜美的回憶,聽說普快停駛,就來重溫舊夢。
 
台鐵打算將藍皮火車進廠改裝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以形狀、顏色、味道和記憶等4大原則為改裝方向,預計最快明年4月重新上路;上路形式以套裝行程為主,細節前還在規劃,敬請民眾與鐵道迷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