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0

台商回流不手軟! 台中百坪豪宅交易年增13%

#地方 #多空 #台中市 #百坪 #豪宅 #七期 #成交 #台商 #廠辦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干擾與QE通膨雙重影響下,全球供應鏈重組,企業主紛紛調整布局並加強國內產業鏈結,也使廠辦、土地等不動產交易熱度上升,也帶動剛性住宅市場;其中,台中市百坪以上的豪宅交易量年成長13.5%,億元級產品更出現翻倍的驚人成交量,口袋深的台商下手不手軟。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2020)年全年台中百坪以上且總價達4000萬的豪宅產品共成交117筆,均價為50.65萬,2019年同期則成交103筆,均價為45.89萬,整體交易量成長13.5%,均價超過10%的成長;觀察2020年億元級以上交易共成交37筆,相比2019年同期19筆,短短一年成長將近兩倍。  
 
 
台中市百坪以上的豪宅交易量年成長13.5%,億元級產品更出現翻倍的驚人成交量,口袋深的台商下手不手軟。圖/業者提供
台中市百坪以上的豪宅交易量年成長13.5%,億元級產品更出現翻倍的驚人成交量,口袋深的台商下手不手軟。圖/業者提供
 
台中房產業者指出,台中近年產業起飛,各大建設陸續到位,七期新市政中心近年光是興富發、中悅、遠雄等北部建商就挹注百億以上的資金高價搶地,區域增值性有撐,成為豪客爭相指名的區域,七期近期預售市場主力大多則落在60~80坪之間,而最近躍居購買主力的這批回流台商在全球大多有資產布局,更不乏口袋深的大咖,青睞具設計質感優異的頂級產品且喜好百坪以上的生活空間,下手不手軟。
 
擁有府會園道1號燙金門牌的「寶璽天睿」,具市中心罕見棟距最大、綠地最多、容積率最低三優勢,價值居高不墜,去年繳出15筆銷售佳績,且有3筆攻上7字頭大關,今年初27樓、33樓217.1坪分別以總價1.3億多元近1.4億成交,換算每坪單價為70.2萬元及69萬元。
 
而今年寶璽也趁勝追擊,於惠文路、文心一路口推出新案,將聘請日本地標級國際建築團隊,全案總銷約80億元,規劃100至130坪產品。此外,去年「寶輝秋紅谷」10筆成交及「大陸宝格」9筆都繳出很不錯的成績。
 
至於「國泰層峰」位於市政北二路名人巷頭,去年落成就達14筆交易;該案為華人名建築師李祖原在七期新市政中心唯一作品,並由以頂尖營建品質著稱的三井工程全程監造,住宅衛浴配備、廚具品牌等都採用高端品牌,受到頂級客層喜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