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9

超有錢「過得像低收」堅持開20年老車、用舊手機!網揭這心態

#物價 #通膨 #生活用品 #低收入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隨著物價不斷攀升,民眾收入增幅有時趕不上通膨,因此不少人都希望能夠一夜致富,過上財富自由的生活。對此便有網友觀察到,自己身邊50~60歲的人明明就擁有十幾間房,但卻每天過得像低收入戶,手機用了7、8年還捨不得換,吃東西也會在意價格,讓他不禁疑惑「還不享受生活,要等到什麼時候?」
 
有網友在PTT以「很有錢卻生活極度簡樸的人到底在想什麼」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發現許多50-60歲荷包滿滿的長者都有一個現象,雖然擁有十幾間房,每天卻過得像低收入戶,手機用了7、8年沒壞掉就繼續用,捨不得換新的,車子用代步車,20年的老車還在開,出門吃飯嫌貴,買生活用品要貨比三家,或是要等到折扣活動時才買。
 

 

超有錢「過得像低收」堅持開20年老車、用舊手機!網揭這心態。示意圖/pixabay
窮人對通膨的感受比有錢人強烈。示意圖/pixabay

 

 
「但是當事人根本沒享受到啊!」原PO疑惑,他們死命存錢買更多房子,看起來資產不斷滾動,但是都50-60歲的人了,還不享受生活,要等到什麼時候。他補充道,如是還年輕的話,可以理解是為了未來節儉,但幾乎都是年紀大的人有這樣的想法,讓他不禁直喊「難道給子孫揮霍有比較好嗎?很有錢卻生活極度簡樸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此文一出,便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身想法,「跟你講,人享清福才是最奢侈的」、「通常在社交軟體炫車炫東西,晚了落魄多」、「看到戶頭數字往上加就是奢侈的幸福」、「錢是拿來心理穩定,不是拿來花的」、「我才想問窮人買iPhone到底在想什麼」、「真的聰明的有錢人都是低調享受」、「活的開心最重要」。
 
然而,更有網友直接點出「很多老一輩的人從小生活就很節儉」,說明他們其實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小時候窮過啊」、「白手起家的很多都這樣吧」、「那個年代的人都這樣,省吃儉用」、「從小省習慣的人,你要他花大錢很難」、「不是他們節儉,是他們觀念就覺得沒必要(花錢)」、「之前就看一個阿北,住東區老房子,蹲在小巷子用水管洗他的海神」、「景美捷運站整排的地主,還穿著破洞的吊嘎(無袖汗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