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藝fun券、農遊券幸運得主出爐 126之亂變98之亂?

#居家 #藝FUN券 #重號 #國旅券 #農遊券 #加碼券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首波農遊券、藝Fun券抽籤結果昨出爐,開始出現「重號」狀況,讓民眾霧煞煞。此次抽籤方式採身分證末二碼或末三碼,「32」同時出現在國旅券和農遊券的中獎榜單,「98」則同時出現在國旅券和藝Fun券榜單。而此次部會加碼券的原則是「一周只能中一次獎」,不少身分證尾數為「32」或「98」的民眾因此搞不清「我到底抽中了甚麼券?」其實,只要把握「先中先拿」的原則,這周你先抽中了什麼券,就是你唯一抽中的券。
 
根據行政院共通平台的抽籤規則,一人一周只能中一張部會加碼券,且不能重複中同一種加碼券。電腦也據此做出設計,以文化部藝fun券為例,原本有1108萬人登記抽籤,但必須扣除已先登場的國旅券、i原券和農遊券得主,最後只有1029萬人具抽籤資格。也就是其中有79萬人已先中了前三種加碼券中的一種,因此失去了本周抽藝Fun券的資格,但下周還可以再加入。
 

 

藝fun券中獎號碼出爐。圖/文化部提供
藝fun券中獎號碼出爐。圖/文化部提供

 

 
以身分證末二碼為「98」的民眾為例,如果你勾選了週二抽出的國旅券,便失去周三抽藝Fun券的資格。也因此,藝fun券首周抽籤記者會主持人視網膜才會特別解釋,為什麼1029萬名參加藝fun券首波抽獎的民眾之中,末二碼為「98」的民眾只有3000多人,其他末二碼中獎得主卻動輒7、8萬人,便是因為許多「98」民眾已先抽中了國旅券,抽籤之前已先被剔除抽獎資格。
 
同一個人不能重複中同一種部會加碼券。媒體提問,已中獎的號碼從此不會再出現在同一種部會券?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表示,因為每周都可能有新的民眾加入抽籤,不能排除他們中獎的權利,因此,每次抽籤100個號碼球都會保留,已中過獎的號碼還是可能繼續中。
 
然而,各部會進行抽籤前,電腦都會根據既有原則篩出具抽籤資格的民眾。民眾如果還是不懂抽籤邏輯,別擔心,就等中獎簡訊通知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