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

熱帶擾動發展 吳德榮:下周慎防劇烈天氣

#颱風 #吳德榮 #地方 #氣象局 #熱帶擾動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各地晴朗酷熱;台灣附近低層大氣為東南風,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對流發展,擴及部分平地;迎風面恆春半島及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發生。
 
今天最高溫約36、37度,地理環境特殊的地點;不排除升至38度極端高溫,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北部24至38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3至36度。
 
今天各地晴朗酷熱。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測站今天出現39度高溫。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美國(GFS)模式模擬顯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明顯發展,模擬動向大致沿菲律賓東方海面,向北通過台灣東側海面,繼續北上。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則顯示,熱帶擾動強度較弱,路徑也是在台灣東側北上,移速相近略偏東。
 
他說,最新模擬資料顯示,無論熱帶擾動發展程度如何,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皆偏低。下周一至周三台灣受西南氣流影響,但各地受影響的程度,仍與熱帶擾動的發展及路徑有關,目前模擬資料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持續觀察其最新的調整是必要的。
 
最新歐、美模式模擬即使有不確定性存在,但仍皆顯示:下周一至周三台灣附近水氣大增,大氣很不穩定,易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應特別注意。下周四恢復為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